部门简介
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部门简介>>正文

部门简介

发布日期:2021-02-01 16:43:25 财务审计处       阅读:

财务审计处是学院的一级财务机构,现有10人,其中会计师8人,助理会计师2人。处长1人,副处长1人。

财务审计处是一个服务窗口,面对一个广阔的服务空间,服务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:一是资金进出流量逐年增加,向各系部(处、室)提供资金的服务日益增多。二是各种经费实行预算包干规范化管理,会计信息逐步被大家所掌握并倍受重视,向单位和个人提供会计信息服务的次数增多且范围越来越大。三是各系部负责人对财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高,促使财务管理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,不断的丰富内涵拓展外延。

财务审计处的职能和主要任务是:

(1)依法组织收入,多渠道筹措资金,增强学校办学经济实力;

(2)合理编制年度财务收支预算和决算,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宏观控制和管理,对年终决算进行全面分析;

(3)科学配置学校资源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;

(4)加强各类资产的管理,防止资产浪费和流失;

(5)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,规范会计行为,维护校内正常的经济秩序;

(6)全面、真实、准确、快速反映学院财务收支状况;

(7)对学院经济活动的合法性、规范性、合理性进行有效监督;

(8)积极参与制定校内经济分配政策,促进改革、发展、稳定的协调发展,逐步提高教职工生活福利待遇;

(9)统一管理学校的各种票据、各项收费;

(10)对校内会计人员和报帐人员,不断进行培训指导,建设高质素的财务管理队伍。

多年来,财务审计处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,严格实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,注重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敬业爱岗文明服务活动。坚持实行财务政策公开、办事程序公开、财务决算、预算公开,逐步提高各单位经费管理的透明度,并自觉做到:工作任务加重不埋怨领导;管理职能拓宽不回避挑战;业务繁忙工作量大不出差错;平凡岗位多奉献不起贪心。随着会计核算手段不断更新,办公条件的不断改善,会计电算化网络管理逐步由低级发展到高级,会计信息查询由现场查询过渡到网页服务,使会计信息越来越引起各级领导和教职员工的关注,成为大家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信息。财务审计处在广大教职工的心目中,逐步树立起一个热情服务、规范管理、凝聚力强的群体形象,连续两次荣获学院先进集体称号。

财务审计处将始终坚持树立大局意识、中心意识、服务意识,坚持以人为本、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,努力为师生排扰解难,为师生提供人性化的优质服务。



关闭